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理财?投资?

突然感觉我是幸福的
今天下超大雨的 话说。。。 我今天算是第一次主动跟不认识的人搭话
就在塞车的时候 看到一位仁兄
赤脚 骑着电单车 这让我觉得 好奇怪
突然觉得 有点同情他
这里称他为之脚大哥
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我:大哥,干嘛赤脚啊?你的鞋呢?
大哥:这里咯 (他指着前面的篮子)
我:那为什么不穿呢???
大哥:弄湿了,明天没有鞋穿啊。。
我:(愣了下。。。) 那怎么不买我这样的鞋套??
大哥:(好奇的看着我的鞋) 噢?? 有这样的东西噢? 我都不懂噢。 在哪里有卖?
我:motor店就有卖了啊。。
大哥:是噢,那我去问看看。。。

许久后。。。。

大哥:那多少钱呢?
我:我这个中国买的,比较便宜,大概10块。
大哥:噢。。。

我们的聊天。。结束了。。
原本说要给他我的鞋套,可是也不好意思。
他也说不要,那就没办法

大哥一眼看起来就像是那种好好先生
很容易给人坑,给人欺负的
不知道是因为他很省还是怎样吧
觉得赤脚在马路上,好危险噢
希望大哥平安到家。

是大哥不会理财才搞到这田地 还是福分问题?
我相信佛家 道家说言
”一个人吃多少穿多少 是注定的“
我也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看起来字面上,这两句话很有出路
但其实它们是相辅相成的
你相信命运 才会去改变命运

也许很多人不会相信因果
命运 因果 都是相连的

啊。。。说到佛经去了
不过人生在世 有谁能够知道自己来做什么的呢?!

有钱人的自传 经常提到
「去做些自己有兴趣的事情 会比较有动力
我们做的东西 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 而不是为了一己私欲」
我觉得很有道理 所谓”施比受 更有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