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傻瓜的第一步

一直以来 家庭的教导就是 
读书的时候 专心读书
钱不需要烦恼
所以自然而然 我就根本不需要去烦恼钱哪里来 怎么来
父母也是用劳力来赚钱 家里也是这里省那里省的 
可我也没有任何的金钱概念
有时候上网看到那些ptc(point to click)的网站 就自己尝试
可惜 我没什么耐力去做 自己很喜欢研究下coding
所以就做懒人的做法 弄成自动去按
其实这样做算是欺骗 对于那些网站 这是不被允许的
最后我还是没有收到钱 因为它需要累计一定的分数才能兑现

之后慢慢的 毕业了。。。
刚刚出来要找工作 就遇上08年经济大萧条 这个时候的我
只是知道说 经济不好 找工作很难
从小就被灌输 出来做工 就去小新找
因为比较靠近 而且有汇率可以转换
那时候是RM1对SGD2.1 这样的薪水 在本地很难找到
所以自然而然 我也去了小新做工 
degree毕业 可是 这个时候根本没有工厂要请人
所以我降低要求 去找份技术人员的工作 只是用我的diploma

终于找到工作 不过薪水还真的 很少
1k 应该没有几个人能够接受得到
我这样做了一年 
之后刚好有机会 我在同个公司 转去做process eng
不过因为公司的policy问题 所以薪水 好不容易 才到了一个满意的阶段
这样 我开始 觉得钱 好好花哦

在一年里 我买了dslr,galaxy S,然后换了galaxy S3
dslr的镜头 原本的18-135 我换成15-85
这边算到来 也要接近10k

开始 在想 我要一直这样成为钱奴?
这短短两年内 我买了我喜欢的东西 我梦想得到的东西
可是开始觉得 工作 好无聊
每天重复的做 根本无法自主
开始找 第二个水源。。。

第一 我表姐刚开始丞燕 叫我一起去听
心想 去走走也无妨
一向来其实我对直销 都很反感 相信也有不少人深有同感
为了钱 也没办法 硬着头皮去
去到 也都是听人家如何成功 如何每年去旅游
为何7k的新币不要 跑回来做直销 等等。。。
听了 很心动 很有冲动
最后一个礼拜 两个礼拜 还是懒惰
脸皮薄没人脉 就放弃
就这样不了了之~~
 
突然开始听到同事说股票
这时候的我 对股票是。。。 一无所知
只是知道电视剧里 他们买卖 很快
然后要整天看新闻 听消息 跟着买卖 还有什么内幕之类
我又开始我一系列的研究 调查 观察
觉得这个很适合我这样 没资本 没人脉 没口才 脸皮薄的人
因为不需要出门找人 不需要推销 只要自己观察就足够

不知道是机缘还是巧合
我才说要开始股票之路 就有很多人来和我谈论这个主题
我哥介绍我看一个cari(论坛)的名人史 虽然不是很多人知道他
不过在大马中文论坛里 应该也算是响当当的人物 
klse.8k
这个名字 我起初也觉得没什么
不过反正我在做工的路上 都很有时间
就利用这个时段 来充实自己
我不太喜欢拿着书 所以ebook很适合我
轻便 而且随身携带。。。。
这个 让我看了 几个月。。。 可能是我的阅读能力比较差
而且很多东西 其实都是有看 没有懂
之后我才来分享我的读后感

这里先来分享这本书
epub 版本: https://dl.dropbox.com/u/88259326/klse.8k.epub
pdf 版本: https://dl.dropbox.com/u/88259326/klse.8k.pd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